毕节威宁:移动驿站为劳动者提供暖心服务

2020年08月19日19:12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贵州省威宁县迆那镇流动服务站全貌。张刚摄。
贵州省威宁县迆那镇流动服务站全貌。张刚摄。

8月18日,烈日炎炎。在贵州省威宁县G356以那镇至烟堆山公路改扩建项目施工现场,刚干完活的陈师傅汗流浃背快步地走向户外劳动者综合服务站,跟着一群工友“躲进”服务站避暑。“凉快!”陈师傅长呼一口气,吹上电风扇、打开冰箱拿瓶纯净水喝了起来。

一瓶水,让户外劳动者解了渴;一把椅子让户外劳动者歇歇脚;一个充电器让户外劳动者的手机续航…….如今在威宁项目工地,户外劳动者综合服务站歇歇脚、喝喝水、充充电,已成为户外劳动者的习惯。作为全省工会系统唯一的流动服务站,户外劳动者们工作之余休息的地方,无论是在骄阳似火的夏日,还是寒风凛冽的冬天,流动服务站跟着项目移动而移动,以自身的服务功能为城市发展、交通建设做出了应有贡献。

为改善户外劳动者的劳动条件和工作环境,毕节市公路建设养护有限公司因地制宜建立户外劳动者综合服务站,为环卫工人、交通警察、城管人员、施工人员、快递小哥等户外劳动者提供了饮水取暖、遮风避雨、纳凉休息的场所。在威宁项目建设的流动服务站,面积为15平方米,能同时容纳户外劳动者十人以上,配备了饮水设备、方便食品加热工具、冷暖设备、应急医疗箱、书报架、小型维修工具箱等设备物资,还在服务站外二十米处设置了水冲式简易厕所。

进入8月以来,威宁持续高温,室外温度最高达到34度且紫外线强。中午时分,刚刚干完活的泥工孙师傅来到服务驿站,接上一杯水,拿上一本书,坐下歇一歇。与孙师傅同一个施工队的其他五名工人也来服务驿站纳凉、休息、聊天…….孙师傅的面容舒展开来:“我们几个常年在公路工程项目上干活,以前工作累了也没个歇脚的地方,自从有了这个移动服务站,我们渴了累了就能过来喝口水、稍微休息会儿,这里还提供微波炉给我们热饭,太暖心了。”姜师傅说:“有了这个服务站,很大程度地解决了原先吃饭难、喝水难、休息难、如厕难的现实问题”。驿站已然成为户外劳动者的温馨港湾。

毕节公路建养公司党支部书记、执行董事司玉东介绍,公司严格按照省总工会的“六有”标准建设服务站,有统一的标识名称、有合理布局站点布局、有健全的服务设施、有完善的服务功能、有规范的管理制度、有地图的查询功能。

截止目前,毕节公路建养公司已经建成毕节市七星关区市区内固定服务站1个,威宁项目工地固定、流动服务站各1个,先后为户外劳动者提供了五百余人次免费、温馨的服务,成为公司工会组织服务户外劳动者的新阵地。(文/张刚) 

(责编:罗彬月、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