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节七星关区2400亩脆红李喜获丰收

2020年08月19日19:10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毕节七星关区2400亩脆红李喜获丰收 肖军林 摄
毕节七星关区2400亩脆红李喜获丰收 肖军林 摄

在七星关区龙场营镇元岩村,连绵起伏的山坡中,一片片脆红李随风摇曳,一个个蒙着果霜的紫红色脆红李挂满枝头,一派丰收景象。

“脆红李成熟,在出售时间上刚好与本地李子错开,在销路上有优势,脆红李口感好,皮脆而不涩,深受各类群体的喜爱,果子除销往周边县、区外,还利用电商销往全国各地。”元岩村党支部书记王仕益介绍说。

元岩村2400亩脆红李,今年进入盛产期,预计可收获脆红李200多万斤,当前已经开始采摘上市,还吸引周边乡镇不少游客慕名前来采摘。

元岩村是一个土地贫瘠的偏远山村,贫困人口较多,为切实帮扶群众脱贫致富,龙场营镇党委、政府针对元岩村经济基础薄弱,传统农业发展滞后的问题,把脉问诊、对症下药,结合元岩村实际,以党建引领产业、产业带富群众为发展定位,大力发展脆红李2400亩,把昔日的贫瘠土地变成了今日的绿水青山金山银山。

该村以“支部+公司+合作社+农户”为发展模式,采取“统一施肥、统一管理、统一培训、统一销售”的管理办法,为群众发展脆红李提供种、产、销的全流程服务,实现线上线下同步销售,让群众尝到了甜头,实现了增收,有了信心,干劲更足。

据悉,龙场营镇认真贯彻落实产业革命“八要素”,抓实产业结构调整,共发展脆红李17800亩,同时,大力实施灌溉工程和公路建设,不断扩宽销售渠道,努力实现李子高产量,品质好,稳增收的致富模式。(文/肖军林)

(责编:罗彬月、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