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录取通知书迎来投递高峰

预计持续到9月中旬;贵州考生请注意查收

2020年08月19日09:08  来源:贵阳晚报
 

  本报讯 记者昨日从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贵州省分公司获悉,17日起,我省高考录取通知书迎来投递高峰。据介绍,今年全省高考录取通知书预计投递40万份,8月1日至16日高考录取通知书进口量14559件,日均909件,预计在8月中下旬到9月中旬迎来高考录取通知书投递高峰。

  为全力保障高考录取通知书邮件迅速、安全、精准投递,确保“零误投、零丢失”,该公司按照“四确保,四严禁”要求,即确保当频进口当频投递;确保电话预约、上门投递;确保验视证件、签收手续齐全;确保签收联拍照上传并回收归档;严禁不经收件人同意擅自他投;严禁签收手续及档案不齐全;严禁未经审核随意退回;严禁乱收费和搭载销售。

  为保证录取通知书能及时送达考生手中,我省邮政还为高考录取通知书寄递服务全环节开辟“绿色通道”,在运输环节,对高考录取通知书邮件全部执行专人、专区、单封、单交操作,总包全部加挂“录取通知书”标识袋牌,处理场地监控全覆盖。对高考录取通知书总包邮件执行逐袋扫描装车,集中装发车辆尾部,然后优先接卸及处理高考录取通知书邮件。

  在投递环节,由专人优先处理投递,并通过严格的身份确认,确保考生第一时间收到录取通知书。城市、农村地区高考录取通知书邮件全部执行预约投递、按址投送。(张薇)

(责编:罗彬月、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