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将建八个红色文化标志性项目

2020年08月19日09:06  来源:贵阳日报
 

本报讯 来自贵州省文化和旅游厅的消息,贵州正全力确保长征国家文化公园贵州重点建设区规划建设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推进,着手起草《贵州省长征国家文化公园条例(草案)》,并明确将建设8个标志性项目。

这8个标志性项目分别是:长征数字科技艺术馆,中国工农红军长征纪念馆,红二、红六军团长征贵州纪念馆,四渡赤水集中展示带建设项目,遵义会议核心展示园一期——遵义战役纪念园,贵州长征文物集中连片保护修缮工程,《伟大转折》演艺综合体项目,“重走长征路”研培体验工程等。

目前,适用于贵州省行政区域内长征国家文化公园保护、建设、管理和利用等活动的《贵州省长征国家文化公园条例(草案)》,经起草小组多次修改完善,正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公开征求意见的时间为2020年8月14日至2020年9月14日。

据悉,贵州省行政区域内长征国家文化公园的范围包括中央红军与红二、红六军团在贵州的主要活动线路及其周边重要文物、会址、遗址、纪念设施、村落和旅游景区(点)等,具体范围将由县级以上人民政府根据有关规划划定并公布。贵州的红色文化资源十分丰富,现有长征不可移动文物753处,其中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8处,省级文物保护单位168处,可移动文物2585件(套)。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陈问菩)

(责编:罗彬月、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