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黔督查辖区全国文明城市整改攻坚工作

2020年08月18日14:19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8月17日,云岩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王黔深入辖区督查全国文明城市整改攻坚工作。

当天,王黔首先来到黔灵山公园进行暗访,实地察看景区周边街道环境卫生、占道经营等情况,并与志愿者以及负责周边交通的交警交流,了解志愿者工作情况以及景区周围交通通行、停车场数量等情况。督查中,王黔发现景区周边仍然存在违法占道经营、随地乱扔垃圾等现象。

随后,王黔来到八鸽岩办事处社区服务中心、八鸽岩党群服务中心、省图书馆,察看实际考察点位环境卫生、公益广告宣传张贴、学雷锋服务站点、文化活动中心是否开放等情况,并检查点位长是否在岗、了解点位测评标准、省图书馆装修进度、馆内绿化等情况。王黔要求,街道办要丰富社区文化中心的内涵,与文化部门联动起来,发动辖区的社会团体共同参与,通过实实在在的文化活动充实社区文化阵地;要与省图书馆加强对接,为图书馆提供创文所需的设施设备,积极解决图书馆提出的需求,共同做好点位周边创文整改工作,营造良好文化氛围,让群众拥有更多获得感和幸福感。

在安云路,王黔实地察看了老旧小区积水、周边地铁口绿化带杂乱、路面破损等整改情况;在友谊花园小区,王黔仔细察看了老旧小区公共基础设施、公共环境卫生、小区绿化等情况,并与居委会工作人员交谈,了解整改工作中的痛点难点。

王黔强调,要紧盯群众需求,想方设法解决老旧小区下雨积水的问题,营造干净整洁的人居环境,提升辖区市容面貌;老旧小区的环境卫生治理要从源头抓起,积极向群众宣传“文明养犬”以及不文明行为处罚条例,引导群众提高文明素养;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立即整改,并保持常态长效管理,确保点位整改达标。

区政府办、区委宣传部、八鸽岩街道办主要负责任人或相关负责人参加。(陈贝贝)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