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龙供电局以赛促培 夯实基层员工基本技能

2020年08月18日15:04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配电二所、龙广所、海子所分别荣获此次竞赛一、二、三名……喜讯传群,大家纷纷点赞!”日前,安龙供电局在德卧配网培训基地举办了A类违章识别及配网实操技能竞赛,以赛促培,练兵“备战”,提升该局员工识别A类违章的能力,进一步夯实基层员工基本技能。

本次技能竞赛为期两天,该局各供电所、配电所及宏源公司安龙分公司组队参加。竞赛分为理论培训、理论测试及实操测试三个环节,首先以视频形式集中授课,对《安规》、“15棵雷”、“A类违章条款”等内容进行详细讲解;随后进行笔试;最后8支参赛队伍采取现场抽签的方式,领取不同的竞赛题目(任务)依次完成技能实操。技能实操阶段各参赛队依据预先抽取的工作内容,由队长对队员进行分配,成立运维班、作业班组,再进行工作布置、倒闸操作、工作许可、现场安全措施布置、工作监护、工作终结等实际操作,并分析判断可能发生的A类违章,避免操作过程中发生A类违章。实际操作完成后由裁判长作竞赛点评,就正确的使用安全工器具、避免操作过程中发生A类违章行为进行现场互动讨论,综合比赛成绩评选团体及个人名次。

通过开展A类违章培训及实操竞赛,使该局各供电所、配电所及大集体企业从事配网生产人员熟悉掌握A类违章行为表象,以技能竞赛为切入点,普及全员安全意识,提升“按章操作、杜绝违章”行为意识和能力,切实提高该局生产运维人员安全生产水平。(张琳 陈大军)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