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四局三公司贵州分公司:家庭助廉进项目

2020年08月17日16:33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家属与员工共同观看家庭廉洁警示教育片
家属与员工共同观看家庭廉洁警示教育片

“老公,家是我们休养生息的港湾,也是我们可以依赖的最后防线。我们要一起给儿子做好榜样,你‘一身正气上班去,两袖清风回家来’,我们才能拥有一个和谐、幸福而美满的家。”项目一位员工的太太首先念了自己的家书,也主动发出倡导:“身为项目员工家属,就意味着多了一份责任,要时刻保持警惕,常吹家庭‘廉政风’,管好家庭‘廉政账’,让我们共守廉政之约,共建清廉之家,当好家庭廉内助,守住平安幸福门。”

8月15日,中建四局三公司贵州分公司于中建·锦阅项目部举行“超英廉洁文化示范点”家庭助廉座谈会。活动紧紧围绕“传承优良家风、建设廉洁家庭”主题,通过写一封家书、谈一段心里话、签一份承诺书,了解企业不同员工群体的思想状况和需求,以廉洁文化建设的实际成效助推企业健康发展,加深家人间理解,筑牢廉洁防线,弘扬超英精神。

除了纸质家书,家里人还录制了视频,母亲的灼灼盼望,父亲的谆谆教诲,妻子的拳拳之心,女儿的殷殷嘱托,家书上的每一句话,承载的都是厚重的牵挂,是对家人廉洁正直的殷切盼望。

据悉,本次活动是该项目争创“超英廉洁文化示范点”系列活动中的一部分。该项目自争创“超英廉洁文化示范点”以来,项目员工廉洁自律意识明显提高、担当有为意识更为明显,目前正在积极筹备举办遵义市绿色施工观摩会及创建贵州省安全文明施工样板工地。

项目部还进行了《家庭廉洁警示教育片》观看、《家庭助廉》承诺书签署、项目职工《感恩的心》手语回馈、书法送廉等活动。(文/图 李慧玲)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