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计划3年培育10条省级20条市级步行街

2020年08月16日09:03  来源:贵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 冯倩)记者日前从贵州省商务厅获悉,贵州计划利用3年时间,在全省培育10条左右省级、20条左右市(州)级步行街,推动客流量和营业额实现显著增长,将步行街打造成城市的靓丽名片和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的有效载体,成为繁荣城市经济、促进消费升级的重要平台。

随着疫情防控常态化,我省多条步行街商业氛围逐步恢复。7月25日,印象兴义步行街正式开街,项目占地面积约110亩,是黔西南州首个城市历史文化主题商业街区。

“步行街为我们生活又增添了乐趣,南北风味小吃、本地传统小吃、特色无烟烧烤、饮品、副食、服饰饰品、小百货……人间烟火气又回来了。”听说步行街正式开放,兴义市民陈慧赶紧带着家人来体验。

省商务厅相关负责人表示,步行街品牌集聚、店铺众多、资源丰富,改造提升步行街,有利于促进消费、拉动投资和扩大就业。抓好步行街改造提升这个“小切口”,把步行街打造成经济复苏的排头兵、创新发展的试验田、扩大开放的新窗口、城市形象的新名片,将有效助力做好实施扩大内需战略、释放消费潜力这篇“大文章”。

(责编:吴锋(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