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定马官镇:阵地建设强基础 文明实践启人文

2020年08月14日19:52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读书活动
读书活动

为建设“人文马官”提供强大思想保证、精神动力、舆论支持和文化条件。普定县马官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开展一年多来,实践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异彩纷呈。

按照“有学习场所、有学习计划、有宣讲队伍、有配套教材、有学习档案、有学习成效”的建设标准,结合10个村(社区)实际情况,加大文明实践阵地建设投入,迄今为止已打造天兴村、金荷村、堡桥村3个村级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示范点。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利用马官文化公司驻地优势,所、站联袂,举办花灯传唱,宣扬党的政策、传授花灯宣讲技巧、传授书法、组织群众性读书活动等形式多样的文明实践活动,在互动中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将文明实践活动纵深推进。

马官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在整体推进的过程中,以“活力普定·志愿前行”为主题,指导天兴村、金荷村、堡桥村明确各自的文明实践主题。天兴村实践站以“孝廉传文明·文艺唱和谐”为主题,以优化环境推进乡风文明、深化产业推进示范引领;金荷村实践站以“十绣荷包颂党恩”为主题,以地方文化发展基础好、文化基础设施建设好、文化事业队伍作用好“三个好”为载体;堡桥村实践站以“服务进千家·脱贫奔小康”为主题,以培育一批致富能手、打造一批产业精品、提升一批群众素质、促进一批人员就业、带动一批人口脱贫“五个一”为载体,带动余官村、屯院村、双玉村等3个村文明实践站联动建设,引领基层党建、乡风文明、产业发展等多元发展。

发挥文化企业优势,搭建“学习、实践、创新、服务”“四个平台”,增强文化志愿者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促进在服务群众中推动产业发展。马官文化公司党支部在“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建设中,组建“特色宣讲志愿服务队”,带领文化志愿者开展了更有针对性、时代性和感染力的文艺宣讲17场次。公司党支部组织的“乡间文化大课堂”文艺宣讲服务项目,践行了志愿精神,弘扬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丰富了文化帮扶内容,创新了理论宣讲载体,让群众在喜闻乐见中受到教育。目前,已宣讲了35场,受益群众达3.5万人次。(文/图 汪东波 文关琴)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