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阳龙水:辣椒丰收,产业革命见成效

2020年08月14日09:14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村民卖出辣椒后脸上洋溢着笑容。向朝刚 摄
村民卖出辣椒后脸上洋溢着笑容。向朝刚 摄

初秋时节,走进开阳县龙水乡新场村的辣椒种植基地里,火红的辣椒在枝头上挂着笑脸,村民们正忙着采摘辣椒。

“采摘辣椒时,挑红了的摘,动作要轻,不要把辣椒碰掉在地上了。”前来收购辣椒的胡永波一边说,一边示范着采摘方法,在他的叮嘱下,村民们采摘辣椒都格外细心。

新场村太平组建档立卡贫困户陈廷芬正在辣椒基地里务工,他告诉笔者:“我们在辣椒基地务工,按0.25元/斤算工钱,只要勤快点,一天赚个百来块钱不是问题。”

“今年春耕时节,新场村引进200亩‘新改良辣丰三号’辣椒。”新场村支书汪新惠告诉笔者,今年辣椒收成不错,预计可达到20万斤产量,售价每斤1.5元至1.7元左右,预计产值约32万元,这段时间有20余名村民在辣椒基地务工,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12人。

据悉,近年来,龙水乡紧紧围绕产业革命“八要素”,以“调结构、促增收”为工作目标,因地制宜地推进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工作,今年春耕时节在新场村采取“公司+合作社+农户”的方式,发展了200亩辣椒、90亩前胡、400亩太子参、200高粱、60亩毛豆,该村37户125人建档立卡贫困户直接参与或通过流转土地或间接参与其中,既丰富了农业产业结构的同时,也进一步夯实了产业扶贫基础,为全乡经济社会朝着又快又好的方向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图/文 杨荣超)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