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仁碧江:重拳整治违规操办“升学宴”问题

2020年08月14日14:08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时值莘莘学子金榜题名之际,碧江区纪委监委多措并举,重拳整治,有效预防“升学宴”“谢师宴”等违规违纪行为发生。

发布《关于做好高考期间监督检查工作的工作提示》,联合区文明办、区公安分局、区税务局、区市场监管局等部门组成专项监督检查小组,以不打招呼、不事先通知的形式,对城区20余家酒店、酒楼进行暗访。发现1家酒店悬挂“谢师宴”广告牌,督促酒店当场拆除。

要求各单位对本年度有子女参加高考的干部职工进行登记备案并开展廉政谈话,提醒教育党员干部严格遵守纪律规定,厉行勤俭节约。截至目前,共有242名国家公职人员主动填写《国家公职人员子女高考情况统计表》,作出了不违反规定操办“升学宴”、“谢师宴”的廉政承诺。

营造浓厚宣传氛围,通过微碧江、碧江廉政、碧江区纪检监察网等平台等发布严禁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相关的纪律要求,进一步强化对全区党员干部的宣传教育。及时发送廉政短信,并在城区酒店、餐馆等LED显示屏上播放提醒标语,发送短信1000余条,播放标语100余条。

“接下来,我们将加大对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等问题的监督检查力度,对顶风违纪的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坚持‘一案双查’,持续释放执纪必严的强烈信号。”碧江区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负责人如是说。(文/韩聪 吴洪松)

(责编:罗彬月、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