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文县小箐镇:万亩精品蔬菜产业 带动群众持续增收

2020年08月13日09:50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村民刘朝元售卖西红柿。李宇 帅丹丹 摄
村民刘朝元售卖西红柿。李宇 帅丹丹 摄

眼下,正是西红柿成熟上市的季节,修文县小箐镇小坝村、合兴村村民种植的西红柿喜获丰收,吸引了大批客商前来收购。

“修文县的气候环境比较好,这个季节上市的西红柿质量不错。” 来自广西的客商钟贵华,从事西红柿贩卖多年,每年这个时候他都会来小箐镇收购,他打算一直等到把当地的西红柿收购完后才回去。

小坝村村民刘朝元今年种植有五亩西红柿,这些天,他和老伴每天一早都拖着西红柿到村里临时收购点进行交易,看着络绎不绝前来收购西红柿的车辆排起了长队,刘朝元心里头说不出的高兴,他说:“今年西红柿的收购价格要偏高一点,家里预计有5万块钱的收入。”

“目前,小箐镇的延晚西红柿的市场收购价格1.5元每斤,测算下来亩产值接近2万元。”小箐镇党委副书记宋荣刚介绍。小箐镇是修文县典型的农业乡镇,当地的群众历来都有种植西红柿的习惯。目前,全镇累计完成蔬菜种植29603亩次。其中,西红柿种植有4090亩,与去年市场价相比,今年的收购价格高,不愁销路,农民种植积极性高。

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今年,小箐镇以产业结构调整为契机,借助高标蔬菜保供基地建设,采取“支部+基地”“支部+合作社+农户”等模式,打造万亩精品蔬菜产业,带动农民持续增收致富。

截至目前,全镇完成蔬菜种植2.9603万亩次,产量4.5324万吨,产值9950万元,培育蔬菜种植示范户140户,建立规模化蔬菜保供基地3000余亩。全镇食用菌种植面积480亩次,产量3187吨,产值3012.7万元,带动农户30户121人。

宋荣刚说:“下一步工作中,小箐镇将抢抓坝区建设和高标准蔬菜保供基地建设机遇,依托‘箐菜出山’品牌,按照抓点、带线、扩面的工作思路抓好产业结构调整,实现群众增收致富。”(李宇 帅丹丹)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