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城名师名校长及新锐骨干教师赴黎平县开展暑期乡村教师业务素质培训

2020年08月13日10:50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黎平县人民政府网消息 为加大东西部地区对口帮扶力度,进一步推进黎平教育从基本均衡走向优质均衡,8月11日上午,黎平县特邀杭州市下城区教育一线名师名校长及新锐骨干教师分别在黎平七中、一中、三中培训地点开展为期两天的暑期乡村教师业务素质提升培训活动。

在七中培训教室内,杭州市文龙巷小学校长赵秋红以视频和讲说结合的方式,从理论和实践两个层面,展示了文龙巷小学教育的方式方法和取得的优秀教学成果。据赵秋红校长介绍,文龙巷小学以成长看得见为主旨,开设涉及学生兴趣爱好、优良习惯、运动健康等素质培养六大课程,致力于学生的健康成长和青年教师的快速成长。同时,赵秋红校长还谈及青年教师“塑性”的重要性,指导教师们作为老师应该如何为学生树立榜样。

据悉,此次培训分为小学组、幼儿园组和初中组,活动期间,导师将通过青年教师成长、教科研素养提升、班主任工作、师生心理健康、家庭教育、幼儿活动课程设计等内容,向我县660名乡村教师代表讲解东部地区先进的教学理念和新颖的教学方法,助力我县教师业务素质不断提高。(黎平县融媒体中心)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