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万老广游贵州”“1+9综合旅游推介会”等系列活动陆续启动——

山海携手打造面向大湾区旅游目的地

2020年08月13日08:51  来源:贵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 高荣华)7月28日,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重启“百万老广游贵州”旅游专列,当天,来自广州的1400名客人进入黔南州观光旅游。7月30日至31日,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赴黔南州考察调研文化旅游帮扶协作工作,组织16家文化旅游企业进一步深耕黔南州文旅融合,以文化旅游的复苏发展和协作帮扶,拉动黔南经济和消费。

多年的东西部协作,使黔南与广州在共同推动旅游融合发展上已经轻车熟路。

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充分发挥广州市场优势,于2016年底策划开展“百企千团十万广东人游贵州”活动,后升级成为“百万老广游贵州”活动,有力助推黔南州旅游业发展,探索形成旅游帮扶的“广州经验”。

为了迎接今年跨省游的重启,黔南州早做准备。6月17日至18日,黔南州党政代表团赴广州市考察学习,双方达成了继续支持黔南加快建设面向粤港澳大湾区综合旅游目的地的共识。

为此,黔南州着力完善旅游基础设施、旅游产品体系,系统提升公共服务、规范旅游市场秩序;推出“世界自然遗产之旅”“天文科普研学之旅”“茶文化休闲之旅”等精品旅游线路;出台景区对广州市民5折等赴黔旅游优惠政策,加大旅游宣传推广,提高黔南旅游品牌在广州的知晓率。另外,黔南以第四届中国绿化博览会为契机,针对广东等重点客源市场策划开展新媒体营销、事件营销,不断扩大黔南旅游的关注度和影响力,提高大湾区客源市场赴黔南旅游热度,不断推进两地交流合作。

数据显示,2017年,广东到黔南过夜游客为18.11万人次;2018年增至25.45万人次,同比增长40.54%;2019年增至32.838万人次,同比增长29.02%。

广州市文化旅游部门主要负责人表示,将继续鼓励广州旅游企业开展对口帮扶,加强旅游线路营销推广合作。通过线上线下专题活动,掀起黔南旅游产业项目推广热潮,拟计划9月底在广州举办“1+9综合旅游推介会”和“1+9文化交流周活动”;通过广州交易所集团平台,线上宣传推介1+9地区文旅线路产品;支持黔南地区参加广州博览会等展会,帮助宣传推介农特产品、旅游资源、特色美食;引导黔南地区产品进景区、进宾馆、进饭店,在广州市内大型旅游景点设立消费扶贫专区。同时,借全面开展“百企千团”带动的“百万老广游贵州”活动,发动更多广东客源到黔南旅游,并做好“旅游+”文章,助力黔南文旅快速发展。

(责编:罗彬月、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