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定县开展违规滥办酒席宣传工作

2020年08月12日10:22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普定县人民政府网消息 为弘扬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大力倡导文明新风。8月10日,治酒办督查小组到普定县猴场乡、补郎乡进行宣传违规滥办酒席工作并现场签订不违规办酒席承诺书。

正值高考分数公布之际,各地屡禁不止的升学酒也随即开始。在猴场乡、补郎乡,督察小组通过晓之以理、动之以情的宣传方式,提醒录取学生及其家长不借升学之机,公开举办或以变相的形式举办“升学宴、“谢师宴”等宴请活动,不授意或委托他人代办升学宴、谢师宴,更不以升学宴、谢师宴为名敛财,不将庆贺宴请范围扩大到直系亲属以外的人员,不收受直系亲属以外人员的礼金、礼品,不举办其他违反规定的宴请活动。

在升学及搬迁盛行之际,普定县治酒办呼吁,各酒楼山庄、各村(居)民遵守不滥办酒席的承诺,自觉坚决抵制办理违规酒席,与治理滥办酒席的工作人员一起,遏制滥办酒席的不正之风,营造勤俭节约、和谐美丽的普定新面貌。(江佳蓉)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