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西南晴隆:“互联网+监督”有力推动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2020年08月11日10:16  
 

“重点招商项目政务服务绿色通道是否落实到位?职能部门在深化‘放、管、服’方面存在哪些问题?”“工作人员是否存在吃拿卡要情况?”

今年以来,黔西南州晴隆县纪委监委采取政务服务“互联网+监督”模式,充分利用营商环境监督系统监督检查惠企利企政策落实情况,促进营商服务监督精准化、智能化,以有力有效的监督推动营商环境持续优化,激发各类市场主体活力,营造公平竞争、按市场经济规律办事的营商环境。

晴隆县营商环境监督系统将政务服务中心43个受理、审批权限及其他服务窗口全部纳入监督范围,通过“互联网+监督”平台紧盯依法行政、办事效率、服务态度、廉政建设等具体情况,让优化营商环境插上科技“翅膀”、装上监督“探头”,坚决防止破坏营商环境的官僚主义、形式主义行为,为推动营商环境优化提升提供坚强保障。

晴隆县纪委监委制定《晴隆县营商环境建设协同监督工作程序》,通过明察暗访、实地走访、问卷调查、座谈了解等方式强化督促检查,深入企业了解市场准入、金融扶持、政务服务等情况,适时通报督查结果,促进营商环境进一步优化。同时,整合派驻纪检组、巡察办等力量,采取媒体舆论监督、代表委员民主监督、商会企业社会监督等多种方式开展监督,以有效监督倒逼职能部门履职尽责。

自开展专项监督检查以来,晴隆县纪委监委督查组已深入到晴隆县厚德资本营运公司、晴隆县脱贫攻坚投资基金有限责任公司、晴隆县德润工程建设有限公司等20多家企业进行走访,召开座谈会20余次,排查问题10条,以联动叠加效应提高精准监督。

“下一步,将加大追责问责力度,对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落实不及时、不到位、不彻底或进展缓慢和破坏营商环境的单位及个人,予以通报曝光和追责问责,全力护航营商环境。”晴隆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

(黔西南州纪委监委)

来源:贵州省纪委监委网站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