胖蛇“卡”在 居民家的洗衣机里

消防队员成功捕获,并带至偏远地带放生

2020年08月11日09:08  来源:贵阳晚报
 

本报讯 8月9日9时许,贵州省荔波县九龄路消防救援站接到群众报警称:荔波县樟江印象15栋2单元一居民家中爬进一条蛇,请消防人员前往处置。接到报警后,消防救援人员立即出动赶赴现场进行处置。

抵达现场后,报警人告知消防救援人员,一条长约2米的蛇躲在阳台上的洗衣机下面,还不时发出令人害怕的嘶嘶声。因无法判断蛇是否有毒,家人不敢贸然上前去抓捕。

了解完情况后,救援人员做好防护之后,将洗衣机搬开,利用抓蛇工具对其进行捕抓。不甘被擒的蛇立刻钻入洗衣机内,由于体型较大,腹部被管子“卡”得不能动弹。

经过一番努力,消防人员小心翼翼地将蛇慢慢拉出,放入早已准备好的编织袋内。

为防止蛇再次闯入居民房中,威胁到群众安全,消防救援人员将捕获的蛇带至偏远地带进行了放生。(张仁东 张勇)

(责编:吴锋(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