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岭:规范道路交通秩序 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2020年08月10日14:40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关岭县人民政府网消息 文明、安全、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是城市名片,也是创建省级文明城市的一项重要指标。近日,为助力创建全省文明城市,关岭县直有关部门(单位)高度重视,及时贯彻落实上级部门要求部署,强化措施,加大力度推进创文工作,为关岭创建全省文明城市后半程持续发力。

走在关岭的大街小巷,“同心争创文明城市、携手共建美好关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文明标语随处可见,让人倍感亲切的还有创文志愿者们的身影,他们身穿红马甲,手持劝导牌,在车流量和行人较多的交通路口维持交通秩序,并对个别行人、非机动车随意横穿马路、闯红灯、不走斑马线等不文明交通行为进行劝阻,遇到老人、儿童及需要帮助的人,他们都会主动上前提供帮助,直至他们安全通过。

关岭自治县产业园区志愿者陈鹏程说:“今天站岗两个小时了,感觉关岭人民素质都挺高的,司机能够自觉遵守交通规则,行人都走斑马线,非常听指挥。”

关岭自治县顶云街道志愿者赵洪妃说:“我已经在顶云民中红绿灯路口值守了20多天,引导行人过马路,进而遵守交通规则,助力建设文明城市,我感到很荣幸。”

据了解,关岭县在“志愿云”实名注册志愿者数达25500余人,占县城区常住人口比例的35.59%,每年参加志愿服务活动的志愿者人数均大于实名注册志愿者总数的70%以上。

除了“红马甲”的志愿者,“荧光绿”?的交警也是全员出动,在城区各交通主干道上,对超速、摩托车驾乘人员未戴安全头盔、汽车驾乘人员未系安全带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集中整治查处,全力维护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

关岭自治县公安局交通警察机动中队辅警焦增璐说:“我们每天在霸陵大道上设卡,检查过往的车辆,再加上监控探头,可以查处驾驶员的违法行为,比如骑电瓶车不戴头盔,驾驶员不系安全带,还有一些驾驶员的超速行为,在这个炎热的天气,希望广大驾驶员文明驾驶,安全出行,大力支持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针对城区两轮车停车难、停车乱等问题,关岭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对县城区内可用于停放两轮车的区域及点位进行规划选址,在不影响行人通行、不占用盲道的前提下,将县城区域内8个点位的人行道规划为两轮车停车泊位。

关岭自治县综合执法局执法一大队副队长夏国玮说:“关岭县综合执法局针对百姓出行难的问题,特别是针对摩托车、两轮车停车难问题,我们在全县选了几个点位,作为摩托车和两轮车停放点,在新车站周边人行道上划线停车,还有民族文化广场周边及银城小区,我们预计是规划900个车位,现在已经划了800个,预计8月6日就能结束。”

如今,崭新的停车线清晰、醒目,很多市民自觉地把电动车停在线内,看上去整齐、美观,秩序井然。

关岭自治县关索街道居民曾书慧说:“以前没有划线的时候,我们的车基本上都是停在人行道上,今天来划线规范之后,出行方便,也非常的整洁。”

目前,关岭县创建全省文明城市已到关键时期,创文工作没有局外人、没有旁观者,希望广大市民朋友能够从我做起,共同创造安全、有序、畅通、文明的交通环境,为创建全省文明城市贡献一份力量。(关岭融媒体中心 孙明凯 罗典典)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