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证经营抗拒检查

贵阳云岩区一洗车场经营者阻碍国家机关工作人员执行公务被行政拘留

2020年08月10日09:07  来源:贵阳日报
 

本报讯 8月8日,位于贵阳云岩区半边街31号的一无证洗车场经营者因抗拒检查、阻碍公务被行政拘留。

记者从贵阳云岩区了解到,连日来,贵阳云岩区持续加大整改攻坚督查力度,深入开展全国文明城市整改攻坚工作。8月8日上午,贵阳云岩区督查组到位于半边街31号的该洗车场开展文明城市整改攻坚督查发现,洗车场存在“无证经营、内部环境‘脏乱差’、‘门前三包’责任落实不到位”等情况。督查组随即现场对洗车场经营者王某某提出整改要求,要求其迅速整改。王某某不但抗拒整改,还阻碍现场检查,性质相当恶劣。

鉴于此,贵阳云岩区大营路街道办事处立即联合云岩区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大队、云岩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贵乌分局、云岩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对该洗车场开展了更深入的联合检查。经检查发现,该洗车场手续已于2018年到期,至今未重新办理。王某某租赁该场地后,于2017年自行搭建了洗车棚,利用违法建筑开展洗车业务,未办理合法洗车相关手续,为无证经营。

8月8日14时,贵阳云岩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对半边街31号院内洗车场及洗车棚予以拆除。对阻碍现场检查的洗车场经营人员王某某,由大营路派出所带回调查,因阻碍国家机关工作人员执行公务,王某某被行政拘留。

此外,经调查取证,发现该洗车场外修建的13间门面中,“好心情烤鱼”“张记烤肉炒饭”“陈星水果店”三间门面以及院内部分房屋也属于违法建筑,贵阳云岩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将依法依规按程序对三处违法建筑进行拆除。(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黄秋月)

(责编:吴锋(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