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乌当区新光路街道——

利用“宣传+巡查”手段 拧紧防毒“安全阀

2020年08月10日08:34  来源:贵阳日报
 

本报讯 近日,贵阳乌当区新光路街道禁毒办联合新天派出所、顺海村禁毒工作人员、禁毒志愿者,开展为期2天的重点行业场所、易制毒企业毒品预防教育宣传及巡查工作,扎实推动禁毒“大扫除”专项行动向纵深发展,全力严防突出毒品问题发生,加强联合执法和常态化监管,从源头上最大限度减少毒品滋生,使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排查中,工作人员重点对辖区内化学品企业是否具备生产经营资质、相关人员是否有涉毒违法犯罪记录、化学品存放是否符合相关规定、购销和出入库台账是否完整、购买化学品过程是否合法,存放化学品的品种、数量、用途、流向等详细情况进行检查。要求企业加强对易制毒化学品的保管、出入库登记台账、使用明细台账等日常管理工作,及时查漏补缺、规范管理,自觉合法经营,严禁易制毒化学品流入非法渠道。

同时,针对辖区物流、足疗、酒店等行业是否张贴禁毒“大扫除”专项行动固定标语、宣传口号、禁毒警示牌等进行巡查,加强对行业从业人员禁毒知识的宣传,让他们及时掌握禁毒新知识。要求从业人员坚决防止和杜绝涉毒违法犯罪行为,并督促物流寄递行业落实好禁毒管理的主体责任,严格执行收寄验视、实名收寄、过机安检“三项制度”,发现涉毒情况,第一时间向公安部门举报。活动共发放禁毒宣传资料100余份,培训10余人次。

通过开展此次活动,进一步提高了重点行业场所从业人员的识毒、辨毒、查毒能力,提高他们防止毒品违法犯罪的警惕性,从源头上最大限度杜绝利用物流寄递渠道走私、贩运毒品,营造和谐稳定的无毒社会环境。(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樊荣)

(责编:吴锋(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