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阳县“村(居)干部上讲堂”开讲

2020年08月07日09:48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开阳县人民政府网消息 8月4日,开阳县第一期“村(居)干部上讲堂,示范引领大练兵”开课。花梨镇清江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余支亮为第一期主讲。县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罗黔龙主持。

讲学中,余支亮以《以党建引领村集体经济发展和农村社会治理的实践探究》为题,从如何做好村集体经济产业发展的谋篇布局、以党建引领村集体经济产业发展助推脱贫攻坚、如何做好集体经济发展的长远规划、以党建引领创新农村社会治理四个方面介绍了清江村在近几年的发展实践中,探索出符合自身村情的实践做法。

简洁而生动的讲解与经验分享后,大家对花梨镇清江村在发展村集体经济、开展农村社会治理等方面的独特做法纷纷点赞,表示深受启发,受益匪浅。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借鉴清江村发展中的好经验和好做法,结合工作实际,为开阳县的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据了解,开设“村(居)干部上讲堂”旨在切实提高村(居)干部的履职能力和工作水平,增强基层党组织战斗力,提升农村基层社会治理水平,进一步夯实基层基础,加强村(居)干部教育培训的针对性、实效性,抓实村(居)干部队伍教育管理工作。

县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各乡(镇、街道)设分会场通过县乡视频会议系统收听收看。(开阳县融媒体中心)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