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秀区开展餐饮场所燃料安全专项检查

2020年08月06日14:08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7月以来,西秀区应急管理局、区市场监管局、区城管局、区消防大队成立联合检查组,对西秀区体育路、新天地小吃街、好吃街、大润发等人员密集地段餐饮场所燃料开展安全专项检查。

联合检查组共检查餐饮场所94户,主要检查各餐饮场所使用、储存燃料及消防安全等情况,通过检查发现存在的问题,一是商户安全意识不强,不清楚燃料相关物理、化学性质,气瓶随意堆放,消防器材配备不足,部分商铺夹层中有工作人员居住;二是石油液化气供应商盲目供货,未向商户使用、储存燃料开展指导服务;三是商户备用燃料储量无相关明文规定,燃料使用安全监管环节存在监管空白,未明监管部门。同时,在专项检查过程中,联合检查组向商户大力宣传燃气相关安全知识。

通过此次安全专项检查,进一步规范了西秀区餐饮场所燃料的使用、储存行为,提升了相关人员的安全意识和防范知识,为西秀区餐饮行业安全提供了有力保障。(王达高)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