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南工会:夏日“送清凉”安康倍舒爽

2020年08月06日14:19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夏日送清凉”慰问物资发放现场。思南县总工会供图
“夏日送清凉”慰问物资发放现场。思南县总工会供图

8月4日,思南县总工会到塘头镇旗山社区、双塘街道丽景社区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开展“夏送清凉·安康伴我行”主题活动,为搬迁群众送去清凉的同时,也当场送上“夏日防护”安全知识大礼包,送去了党和政府及工会组织的关心关爱。

慰问中,县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何能蓉来到搬迁安置点社区,与高温下仍旧坚守岗位、辛勤劳作的搬迁群众交流谈心,悉心询问大家到安置点新家居住后的工作和身体健康状况。搬迁安置点环卫工人和制衣工人们顶着炎炎烈日,在高温环境下挥汗如雨,一扫一铲的清洁家园、一针一线的剪裁制衣,县工会一行对搬迁群众们自力更生、不怕苦、不怕累的奉献精神和敬业精神给予了高度赞扬,同时将西瓜、水杯、毛巾、硫磺皂等慰问品送到工人们的手中,并叮嘱高温天气作业的工人们注意做好避暑降温,预防中暑,同时要求社区做好后勤保障工作,解决好工人们的实际困难,满足他们的合理要求,让工人们吃好、睡好、以愉快的心情和饱满的精力投身到工作中去。

从塘头镇下寨村红岩组搬迁到旗山社区的环卫工人代表冼莲第接到慰问品后高兴的说“感谢党和政府,感谢工会组织,不仅给我们安排了工作,还这么关心我们的生活。我会继续站好自己的岗,尽力为我们的‘新家’营造一个干净、整洁的卫生环境。”

据悉,此次慰问活动共为100余名高温天气作业的工人们送去西瓜、水杯、毛巾、硫磺皂等慰问物资,发放《劳动法》《防暑降温措施管理办法》《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等法律法规宣传资料200余份,让工人们在炎炎夏日里倍感清凉。(思南县总工会)

搬迁安置点内扶贫车间工人们正在加工赶制订单。思南县总工会供图
搬迁安置点内扶贫车间工人们正在加工赶制订单。思南县总工会供图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