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花溪法院:法官助理帮被告人照看孩子

2020年08月06日12:29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在人们的一贯印象中,刑事审判总是冷冰冰的,但其实刑事审判法官也是很温暖的,在依法审判的同时也会充分考虑到当事人的困难并尽力帮助解决。

日前,贵阳市花溪人民法院刑事审判庭在开庭审理一起交通肇事案件的过程中,取保候审的被告人李某某因其年幼的孩子无人照顾,便将两名幼儿一同携带至法院。了解到被告人的情况后,刑庭法官助理张橙、孙晖主动向被告人李某某表示愿意在庭审期间帮忙照看孩子。在征得被告人李某某同意后,张橙、孙晖将其两名幼儿带至办公室照看,直至庭审结束。庭审结束后,被告人李某某在看到自己的孩子被妥善照顾后对刑庭的工作人员表达了感谢,刑庭的法官同时也告诫被告人,未成年人是不能进入法庭的,今后再来法院参与诉讼,务必先将子女妥善安置。

司法活动是严肃的,也应当是人性化的,花溪人民法院刑事法官在严格适用法律对被告人作出罪刑相一致的刑罚同时也对被告人犯罪的动机、主观恶性、情节及生活中存在的实际困难等进行综合考量,力求在作出刑事判决的同时也最大程度保障民生,积极维护社会稳定、维护社会和谐。(张立)

(责编:吴锋(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