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查员小伍妹,你这“一抱”真暖心

2020年08月06日08:39  来源:贵州日报
 

“您好,我是国家脱贫攻坚普查员,今天来的目的是为了了解您家的基本生产生活情况……”脱贫攻坚普查员、水城县卫生健康局工作人员伍云霞,总是用接地气的言行与普查对象交心。

每次入户前,伍云霞都要通过各种渠道,熟悉普查对象的基本情况,并设身处地为对方着想,努力打消他们的戒备心理。一个文件夹,一支笔,详细记录着普查对象各项指标。

现年31岁的伍云霞,2012年参加工作。她说:“脱贫攻坚普查工作,一方面可以了解群众是否达到了脱贫标准,筑牢了致富基础,另一方面了解大家还有什么实际困难,意义非凡。”

8月2日,伍云霞来到普查对象六枝特区大用镇大用村余进碧家,看到其一边忙家务一边带小孩,便顺手把小孩抱过来照顾。

对于这一举动,伍云霞事后说,“这太正常不过了,普查时,帮群众干干活,照顾小孩,慰问老人,都只是举手之劳”。

正是这些“举手之劳”,拉近了伍云霞与普查对象的距离。

余进碧一边做家务,一边和伍云霞拉起了家常,聊到了“两不愁、三保障”、家庭主要经济来源、享受的红利等等。整个过程,小孩都在伍云霞怀里。

“对党的政策我十分满意,对小伍妹的工作,我也十分满意。你看,娃娃都在你怀里睡着了。”普查工作结束后,余进碧拉着伍云霞的手说。

据悉,一天下来,伍云霞至少要普查15户人家。“脱贫攻坚普查工作是一次检阅,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我一定严格遵守纪律要求,高质量完成任务,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详实的数据支撑。”伍云霞说。(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谢勇勇)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