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岩区召开2020年全国文明城市整改攻坚工作第九次调度会

2020年08月05日16:42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会议现场。赵倩倩  摄
会议现场。赵倩倩  摄

8月4日,云岩区召开2020年全国文明城市整改攻坚工作第九次调度会,传达市创文指挥部相关工作精神,通报近期云岩区2020年全国文明城市整改攻坚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下一步整改攻坚工作。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区文明委主任王黔出席会议并讲话。

区委常委、区委宣传部部长、区文明委常务副主任杜凌云主持会议,区政府副区长石洋出席。

会上,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市交管局云岩分局、区住建局、区文体广电旅游局、区民政局分别作交流发言。

王黔指出,自开展全国文明城市整改攻坚工作以来,全区上下闻令而动,整改攻坚工作有序推进,取得初步成效,但形势依然严峻,整改效果还不理想。根据暗访情况看,还存在着背街小巷“脏乱差”、城市“空中蜘蛛网、老旧小区管理无序、城市路面油污破损、交界部位失管漏管、整改攻坚作风不扎实、点位长责任制落实不到位、文明志愿者成效不明显等问题。

王黔强调,全区上下要保持高度警醒,狠抓思想认识,严管严控严查严罚,确保打赢创文“保牌进位”攻坚战。发动群众工作要做实,从老百姓角度出发,加大宣传攻势,听取、搜集群众对创文工作的建议意见,并严格落实“门前三包”制度,增强市民的集体荣誉感和参与感,做到既建文明城、又塑文明人,形成共建共创共享的良好局面。形象环境整治要扎实,在美化、绿化和洁化上下足功夫,全力做好清洁工作,保证小区、路面清爽干净,全面做好小区、街道绿化补空工作,以绿化带动洁化和美化。公共秩序管护要抓实,加强教育劝导和处罚力度,及时制止行人闯红灯、横穿马路、不走斑马线和机动车违章行驶、车辆乱停乱放等违规行为。点位制度完善要落实,把落实点位及点位长制度作为重中之重,尤其在学校、银行、商场、医院等点位确保点位长、点位干部不脱岗。

重点难点梳理要牢实,紧盯重点点位薄弱环节,明晰重点、难点、痛点等共性问题,建立完善问题清单、责任清单、整改清单,逐条落实专人、逐项议定措施、逐个抓好整改。协同联动举措要加实,做好内部联动,全区各部门、街道(镇)要树立大局意识、担当意识,主动补位、相互补台,加强联动配合,形成工作合力;针对交界地带,要做好对接工作,划清创文责任,共同做好毗邻区域环境提升工作;做好外部联建,主动加强与辖区省、市机关单位、高校、企业的对接沟通,争取最大理解和支持,共同把整改攻坚做细做实做到位。督促检查力度要坚实,加大督导检查频度和力度,找出问题,推动整改,做好回头看,助推文明城市创建提质增效。追责问责硬度要严实,创文工作既是攻坚战,也是持久战,要严明工作纪律,奖罚结合动真格。创文经费保障要夯实,在创文宣传、环境卫生整治等经费方面,优先足够划拨创文工作经费,全面做好保障。

区直相关部门、各街道(镇)主要负责人或相关负责人参加。(赵倩倩)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