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在身边|看观山湖区观山街道非公企业党员文明攻坚志愿队在做什么?

2020年08月05日12:27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志愿者走访商铺。观山湖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志愿者走访商铺。观山湖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近日,观山湖区观山街道北大梦想城、麒龙商务港商圈附近出现了一支头戴小红帽、身穿红马甲、手系绿丝带的年轻队伍,烈日下,他们手拿宣传资料,三两一组走进企业商铺,成为了街头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据了解,这支队伍是该街道辖区非公企业党支部党员组建的文明攻坚志愿队,“ 我们收到区委组织部、区精神文明委及观山街道招募志愿者的相关倡议书后,就立即报名组队了。”该队队员说,现队伍共有29名队员,参加企业商铺宣传动员和商圈沿线街面卫生整治活动的党员分别来自西江传说餐饮集团、永兴检测有限公司等6个党支部。

活动当天,队员们分组进行企业、商铺走访,为他们送去该街道《致辖区居民群众和社会各界人士参与文明城市巩固创建的一封信》,并向其宣传讲解相关事项,引导他们积极参与全国文明城市整改攻坚;另一部分队员则手持火钳、垃圾袋等清洁工具,沿街拉网式捡拾废纸、饮料包装袋、烟头等垃圾。据统计,当天共发放《致辖区居民群众和社会各界人士参与文明城市巩固创建的一封信》近800份,走访企业、商铺200余家,共收集清理垃圾23袋并统一送到指定垃圾投放点。

据该街道党建服务中心主任朱进介绍,下一步,该街道将结合非公企业党支部行业领域优势,进一步深化、细化非公党员文明攻坚志愿队系列活动,引领号召企业党员和员工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从身边事做起,切实助力全国文明城市整改攻坚工作。(吴林燚 潘全英)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