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雍县驻村干部谭剑:我有一分力 决不藏半分

2020年08月05日15:23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纳雍县文联派到勺窝镇务井村驻村的干部谭剑是一名民革党员,他常常履行社会服务的民革党员职责。在务井村,他带领村民找水源、种桑养蚕、修建道路、改善环境,让昔日的务井脱胎换骨。

务井村海拔高,长期缺水。谭剑到务井村后,带着几个村民进山寻找水源,最终找到了水质好、水量充足的水源地,满足了村民用水需求,村民不再为水发愁。

村庄环境整治是务井村的老大难。为了啃下这块硬骨头,改变村庄环境现状,谭剑领着村民修了排水沟,集中修了圈舍,建起了水冲式公厕;谭剑还开着挖机,在村里平整了一块平地,建成了一个小广场,又自己掏钱给村民买了一套音响设备。他说,有了小广场,村民茶余饭后可以跳跳舞、拉拉家常。

务井村分上下两寨,由于一个寨子不能同时修两条路,所以上寨的300米断头路成了烂尾路。谭剑了解情况后,自掏6万元买来材料,把烂尾路变成了水泥路。

如今,务井村种桑1150亩,桑蚕覆盖家家户户。今年6月,务井村已达到脱贫标准。(翟华兰 明 珠)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