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高新区——

打出整改“组合拳” 全力打赢“攻坚战”

2020年08月05日09:22  来源:贵阳日报
 

自全国文明城市整改攻坚工作开展以来,贵阳高新区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全面入题、破题、解题,对标对表,结合全区实际,举一反三,认真抓好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和引导、公共环境、公共卫生、公共秩序、人文素质、氛围营造、点位创建等各项工作。

为切实强化整改攻坚工作,贵阳高新区迅速成立领导小组,对整改攻坚工作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再安排,全区27个部门(单位)、22个网格包保单位主要负责人带头抓,全员动员,确保整改攻坚工作全覆盖、无死角。同时,进一步明确交叉地带的职责范围,明确工作责任,加强与观山湖区和白云区的对接协调,共同做好公共环境卫生整治、市政设施提升完善、违停车辆的整治等问题。

在实际工作中,贵阳高新区成立区点位创建工作组,对标对表,逐项梳理,对辖区点位整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现场督查,并抓点带面,抓好周边环境卫生、氛围营造等工作。为更好更快地开展工作,贵阳高新区先后举行了全区文明城市整改攻坚工作培训会、联络员培训会、交通秩序维护与不文明行为劝导志愿服务培训会等,培训300多人次,并召开政务服务系统创建专题会,对大厅首席代表、窗口工作人员近100人进行现场培训。

在打造宜居宜业城市环境方面,贵阳高新区狠抓环境建设,对10条市政道路存在的问题进行拉网式维修整治,共完成70余个路面累计面积3500余平方米道路破损修复,对园区湖滨路、毕节路、都匀路、百挑路主要交通路口890平方米破损、断裂、模糊的交通标识标线补划翻新,修剪整形绿化带5000平方米。同时,贵阳高新区还每天组织50余名环卫工人,出动6台洗扫车,对各主次干道、城市道路、绿化带、公园广场等进行深度保洁清洗。

在车辆违停整治方面,贵阳高新区协调相关部门出动交警120人,警车34台,开展“三车”整治行动,共处罚车辆违停抄告1989起,处罚行人交通违法行为193起,电动自行车摩托车重点违法299起,清理违停共享单车1700起。同时,增设非机动车停车位20个约2500平方米。

在夜间占道经营、乱摆摊设点整治方面,贵阳高新区协调相关部门出动城管队员2000余人次,车辆50余台次,清理流动商贩350余起,并每天安排人员对园区夜市烧烤巡查管控。

为广泛动员辖区企业和群众参与,营造“我参与、我共享、我快乐”全国文明城市整改攻坚的良好氛围,贵阳高新区通过“线上线下”渠道,向园区各部门(单位)、企业群众发放《致全区市民朋友的一封信》3000份,《高新区应知应会手册》1700册,《贵阳市应知应会手册》1000册,《测评体系及责任分解表》500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文明健康 有你有我”宣传海报8000张,在主要交通路口、创客公园等处新安装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公益广告景观小品12个,在主次干道墙体、高杆,张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文明健康 有你有我”等公益广告1000余平方米,在建筑工地围挡张贴公益广告10000余平方米,为整改攻坚工作营造了浓厚的氛围。(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杨婷 毛健聿)

(责编:吴锋(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