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义红花岗兰家堡社区:党建引领“红色物业”创造和谐社区

2020年08月05日08:24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兰家堡社区“红色物业”。
兰家堡社区“红色物业”。

为切实解决群众身边的“关键小事”,近年来,遵义市红花岗区迎红街道兰家堡社区坚持党建引领,以“党建+”模式积极推进“红色物业”工作,把“红色物业”打造成为党组织联系服务群众的工作平台和创新社会治理的重要载体,推动基层党建与物业管理有机融合,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这锅没有问题了,你放心使用,有什么问题随时找我们。”

“谢谢你们上门来帮我修好了电饭煲。”

罗在全是迎红街道兰家堡社区“红色物业”便民维修队的一名志愿者,一早接到报修电话。了解到居民赵志平家中有电器需要维修,他便带上工具上门免费帮忙维修电器。“社区居民如果水电、管道、家电之类的有问题,只要接到电话或者通知,我们都会上门提供免费服务。”罗在全一边修理着电饭煲一边说道。

“这些东西不是很贵却很容易坏,拿去修又不划算,本打算扔了,没想到还能修好,真是太好了。”赵志平表示,对于无法修好的电器,“红色物业”便民维修队的志愿者也认真地说明损坏原因,而且提供维修建议,普及日常家电使用的注意事项等,让居民都很满意。

维修完电器,罗在全与另一名志愿者罗平光又马上来到小区居民楼,对辖区内的水表、电表进行安全检查……

迎红街道兰家堡社区“红色物业”于2014年成立,是全市首个由社区自主创办的公益性物业管理公司,员工全部由社区工作人员义务兼任。作为联系服务群众的重要平台,“红色物业”以“提升居民的幸福感和满意度”为目标,在规范管理、服务居民、解决群众烦心事上,积极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形成了以党支部为核心,以物业公司、志愿服务队、党员、居民群众等为元素的“一核多元”管理模式,把基层党建与倾听群众呼声、解决实际问题、提升服务水平、促进和谐稳定相融合,搭建物业、社区、居民三方沟通协调的“连心桥”,有效解决社区维修、停车、绿化、硬化等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问题。

在逐渐完善管理服务机制的同时,“红色物业”还不断扩展着服务范围,成立了“红管家”便民维修队、“党员义工”志愿服务队、“兰堡先锋”快速反应队等志愿服务队伍,为1400多户居民提供优质的暖心服务。

居民们看到志愿服务队的真心付出,纷纷竖起大拇指点赞。“我作为兰家堡社区的居民,对我们红色物业是非常满意的,平时有什么事给居委会反映,都能得到及时的解决,家里有管道坏了、电器坏了,志愿者们也很热心帮忙。”社区居民田翠凤说。

干净整洁的小区环境、和谐宜居的邻里关系、井然有序的物业管理……这一切的变化正是得益于“红色物业”的打造。既发挥物业服务功能,又发挥党建引领优势,“红色物业”重新定位了物业管理在基层治理中的“角色”。

“自创办‘红色物业’以来,优质的物业管理服务,人性化的贴心服务,让‘红色物业’获得了越来越多居民的认可,增强了居民的获得感和满意度。接下来,我们将进一步加强‘红色物业’志愿队伍建设,提升我们的服务质量,让辖区老百姓享受到更多优质便捷的服务。”兰家堡社区居委会主任简柱军说。(文/图 罗晓珊)

(责编:吴锋(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