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坝区区红十字会开展应急救护培训

2020年07月31日09:33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平坝区人民政府网消息 为进一步传播和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红十字精神,进一步普及现场救护知识,提高群众自救互救能力,7月30日,平坝区红十字会在小菊家政6楼会议室举办培训班,邀请国家级救护培训师何萌老师为平坝区家政公司的相关从业人员进行现场应急救护知识培训。

在培训中,何萌老师通过生动且实用的方法把应急救护的知识传授给大家,她结合车祸、火灾等突发事件和意外伤害事件,灾难现场如何开展自救互救,为大家讲解止血,包扎、固定、搬运等五大创伤救护技能;现场还对如何包扎伤口、如何实施心肺复苏、如何搬运伤员等进行了实操演练,活动现场气氛活跃,学员们受益匪浅。

通过这次培训,无论是在工作还是生活中,学员们都认为很实用,学到很多现场应急救技能,提高了大家面对突发事件和意外伤害时的应急意识和自救互救的能力。

来自平坝区小菊家政的40余名从业人员参加了培训。(平坝区红十字会)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