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坝区多措并举建强师资队伍

2020年07月30日08:29  来源:贵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 胡彪)平坝区教科局采取切实可行措施,抓好“特岗计划”“三支一扶”等教师招聘工作,加大“名优特”教师培训培养力度和示范引领作用,不断提升教师能力和水平,助推全区教育持续发展。

一是采取多方式多渠道补充教师。2019年,完成特岗教师招聘40名,公开招聘任务60名,通过人才引进7名,“三支一扶”招募4名。二是加大“名优特”教师培训培养力度。截至今年5月,全区教育系统在职被认定的区级以上骨干名师共687人,现有省级名校长工作室主持人2人,省级教学名师2人,省级教学名师工作室主持人1人,省级骨干教师15人,市级教学名师工作室主持人2人,省级乡村名师工作室28个。三是通过开展“送出去”“请进来”培训学习方式,各结对帮扶学校积极选派教师到青岛市南区学校跟岗学习,聘请青岛市学校校长、教师到平坝区深入学校开展专题讲座、同课异购、送教到校等示范引领交流培训。四是加强培训提升教师业务素质。以“信息化业务培训+人人过关考核”模式开展区级信息化业务培训,让教师尽快适应多媒体教学、网络教学等现代化教育教学环境。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