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经开区上半年开工 24个省市重大项目

超额完成任务,完成率排全市第一

2020年07月30日12:08  来源:贵阳日报
 

本报讯 7月29日,记者从贵阳经开区获悉,上半年,经开区省、市重大项目开工24个,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超额完成上半年任务,完成率排全市第一。

今年以来,经开区紧盯打造千亿级开发区、建设贵阳南部现代产业新城的目标定位,一切围绕产业干,一切围绕项目转,统筹推进“两线作战”,加快“1733”重点产业项目和“十路十三片”重点城市建设工程项目建设,主要经济指标整体运行延续稳中向好态势。

为高标准、高质量推进项目建设,经开区党工委、管委会积极发挥好“指挥棒”的作用,经开区产业发展局、园区办等部门拧成一股绳,严格执行项目包保制度、“三表一报告”清单管理机制、四级调度机制,强化项目调度协调服务,有效解决了项目落地难、开工难、建设难等问题。

同时,经开区依托“一项目一档”开展数字化全流程考核,以强化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强化土地供应、强化融资保障、强化精确招商、强化项目审批、强化营商服务、强化风险防范、强化督促考核等“九个强化”,为“1733”重点产业项目和“十路十三片”重点城市建设工程项目及其他重点项目建设的快速推进建设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和保障。

结合项目推进中存在的问题,经开区重大办积极统筹推进项目建设,转变政府职能,从政务服务、金融服务、要素保障等方面积极优化营商环境,以高水平服务保障项目高质量建设,有力推动了项目按时按序开工建设。7个工作专班积极发挥牵头抓总的作用,按照“一个项目、一个专班、一个方案、一套机制”的工作模式,确保责任压实在一线、包保服务在一线、精准调度在一线、问题解决在一线,确保了项目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建设。(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黄菊)

(责编:吴锋(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