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市持续开展不文明养犬整治活动

全市设置文明养犬宣传点25个

2020年07月30日12:00  来源:贵阳日报
 

本报讯 “同志,遛狗请拴牵引绳。”7月27日晚上7点,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牵头,联合派出所和志愿者,在筑城广场和甲秀楼周边共同开展不文明养犬整治活动。

这是市综合行政执法系统在全市范围内持续开展不文明养犬整治活动的一个缩影。

为落实全国文明城市整改攻坚工作部署要求,从上周开始,市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和各区执法队伍,分别在市区重点区域、路段开展巡逻检查,加强对不文明养犬行为的日常监管。此外,市综合行政执法局还把及时清理犬粪纳入环卫保洁考核内容,要求环卫工人加大清扫保洁频次和力度,保证环境整洁。

据介绍,为提升市民对《贵州省城镇养犬规定》的知晓率,加强养犬人的法律意识和公德意识,各区综合行政执法部门、街道办事处、志愿者共同开展文明养犬法律法规宣传,普及依法文明养犬知识,提供养犬上牌等咨询服务。

目前,全市已设置文明养犬宣传点25个,其中,南明区10个、云岩区2个、经开区2个、白云区5个、花溪区4个、乌当区2个,发放相关宣传资料2800余份,劝导制止各类不文明养犬行为300余起。

各街道办事处因地制宜,创新工作方式,推动文明养犬宣传工作进家入户,例如,在社区张贴文明养犬宣传画,发放宣传资料,让养犬人掌握科学养犬基础知识,提升养犬人文明养犬、科学养犬的意识等。西湖路街道办事处还在省委住宿区周边设立宠物拾便袋收纳箱10余个,方便市民及时清理犬只排泄物。

目前,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将不文明养犬整治工作纳入市容秩序管控工作,组织综合行政执法人员加强对广场、公园、南明河沿岸等区域的巡查力度,现场责令养犬人改正不文明养犬行为。

其中,贵阳市综合行政执法支队、贵阳市筑城广场管理处联合在广场东南西北方向分别设置卡点,每天早7点至晚上11点,执法人员开展不间断巡查,向群众普及《贵州省城镇养犬规定》相关内容,劝阻不文明养犬行为。

市综合行政执法局还鼓励和动员流浪犬只公益收容机构参与不文明养犬整治工作。截至目前,流浪犬只公益收容志愿者出动100余人次参与不文明养犬整治工作,执法人员移送35只流浪犬至公益收容机构。

市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相关负责人表示,文明养犬是个人素质和社会责任感的集中体现,也是每个养犬者应尽的责任和义务。广大市民应争做文明养犬人,共同营造文明和谐的居住环境,为文明城市建设尽一份力量。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汤利)

(责编:吴锋(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