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山湖区成立了一支贵阳北站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

2020年07月30日12:50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相关视频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30日12:50
上传视频,来人民播客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0条新闻

7月28日,观山湖区贵阳北站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授旗成立。区人民武装部政委向立明出席并为该志愿服务队授旗。

据了解,此举是观山湖区积极推动退役军人参与社会治理的创新探索,旨在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与军人“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结合起来,把退役军人志愿服务与新时代文明实践结合起来,共同建设文明和谐家园。该志愿服务队由12名来自观山湖区各镇、街道的退役军人组成,平均年龄为53岁。其中,年龄最大的59岁,最小的42岁,他们将在每周一至周五,以定点服务、巡逻的方式,在贵阳北站出站台,东、西广场及周边区域开展秩序维护、文明劝导、咨询服务等志愿活动。

当天授旗仪式结束后,身着“观山湖区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绿色统一制服的志愿者们喊着响亮的口号,迈着整齐的步伐步入北站广场开始巡逻。活动中,志愿者候淑英亲切地为一名来黔探亲旅客解答出行疑惑。“贵阳北站是我们贵阳市、观山湖区的形象窗口,作为一名退役老兵,我会把‘退役不褪志、退役不褪色’的精神在志愿服务中发扬光大。”候淑英笑着说。(陈杨)

视频来源于观山湖区融媒体中心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