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城市整改攻坚进行时】

云岩区文联助力打赢全国文明城市“保牌进位”战

2020年07月29日08:53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此前,云岩区文联发布了《致全区文艺工作者的倡议书》,呼吁广大文艺工作者一方面要争当文明创建的先行者、文明行为的践行者、文明风尚的引领者,另一方面更要争当文明工作的志愿者,为新时代文明代言,播撒文明的种子。

连日来,云岩区文联各协会积极响应号召,主动参与到全国文明城市整改攻坚工作中。

其中,区摄协发动全体成员扛上长枪短炮,走上街头,用镜头去记录全区志愿者志愿服务的美好点滴,展现并留存全区文明城市整改活动的精彩瞬间。

区作协组织全体成员以“寻找城市记忆”为主题,全方位追寻云岩发展中的好故事,深入挖掘全区传统文化内涵,力争创作更多精品力作,传递云岩声音,讲好云岩故事。

区美协组织美术志愿者进十七中手绘文化墙,计划以八鸽岩街道为中心,向全区延伸,充分发挥协会特色,用一支支画笔、一幅幅画作,为营造良好校园氛围及城市文明献出一份力。

区朗协组织号召朗诵志愿者积极参与“云上小喇叭”活动,用优美的声音宣扬云岩文化,宏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倡议广大辖区居民参与到文明城市整改工作中来,助推全民动员,全员参与。

此外,区书协、诗协、舞协也将结合协会特色及实际情况,在全区范围内开展相关培训与讲座活动,全面丰富全区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为全区营造良好的文明环境与文化氛围。

“文明之花的盛开离不开每个人的努力。云岩区文联将紧紧跟随云岩区委、区政府的步伐,自觉为大局服务,团结引导全区文艺工作者争当文明城市整改工作志愿者,充分发挥协会特色,积极做好文明宣传、文艺志愿者服务的表率,做好文明城市整改工作的先行者、践行者以及引领者,为助力全区文明城市整改工作贡献智慧与力量。”云岩区文联主席姚煦说。(赵倩倩)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