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江县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传达贯彻省委十二届七次全会和全省半年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2020年07月29日09:24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印江网消息 7月27日,县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贯彻省委十二届七次全会、全省半年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听取上半年工作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半年工作,动员全县上下保持定力,坚定信心、迎难而上,确保高质量、打好收官战,坚决夺取脱贫攻坚同步小康全面胜利。

市政协副主席、县委书记田艳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张浩然出席会议并讲话。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何圣仙,县政协主席饶继勇,县委副书记陈琪、付源泉,县委常委,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在家领导,县法院院长,县检察院检察长,经开区班子成员及其他在职县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省委十二届七次全会、全省半年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县政府分管领导分别汇报了半年工作开展情况,并传达了全市脱贫攻坚普查工作调度会精神,进一步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会议认为,在全省脱贫攻坚同步小康决战决胜、全面收官的关键时刻,省委及时召开十二届七次全会、全省半年经济工作会议,精准分析脱贫攻坚和经济形势任务,明晰收官阶段的“贵州战法”,部署下半年经济工作,充分体现了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省委书记孙志刚、省长谌贻琴的重要讲话,就如何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进行了通盘考虑、科学谋划,为我们保持战略定力、坚定必胜信心,确保高质量、打好收官战,坚决夺取脱贫攻坚同步小康全面胜利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明确了路径、教会了方法。全县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信心、抢抓机遇,迎难而上、主动作为,以更加坚韧的意志、更加过硬的作风、更加扎实的工作,确保脱贫攻坚、同步小康全面收官,以一域之光为全局添彩,为夺取同步小康全面胜利作出印江贡献。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县上下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坚持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坚决打赢“三大攻坚战”,深入推进“三大战略行动”,全力推动“三大突破”,加快推进“四化进程”,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统筹推进疫情防控、脱贫攻坚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全县呈现经济稳步增长、基础不断夯实、产业蓬勃发展、民生持续改善、社会和谐稳定、党的建设坚强有力的良好态势。但同时,也要清醒地看到,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仍还面临不少困难和挑战。

会议强调,要“一分为二”看形势,保持头脑清醒,坚定必胜信心,敢于和善于应对危机、利用危机,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前提下,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坚决稳住经济基本盘,牢牢把握发展主动权,奋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一刻不停”抓重点,强化担当作为,确保落细落小,坚决打好脱贫攻坚收官战、纵深推进农村产业革命、全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切实兜守基本民生底线、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全面推进深化改革,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强化担当、奋力拼搏,不获全胜决不收兵。要“一以贯之”促落实,认真履职尽责,凝聚强大合力,切实加强党的领导、带头苦干实干、推动落地落实、严格督查督办,决战三季度、决胜全年度,确保高质量、打好收官战,确保圆满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会议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提高执行力,坚持抓具体抓深入,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紧盯脱贫攻坚、全面小康、经济社会发展中存在的薄弱环节,一个问题一个问题研究,一个堡垒一个堡垒攻克,把每一项工作具体化、项目化、清单化,严格按时时间节点,加强跟踪督查,用严格督查倒逼责任落实,全力推动省委十二届七次全会、全省半年经济工作会议决策部署在印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县直部门主要负责人,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乡镇长(办事处主任)参加会议。(印江融媒体中心 谢开富 张敏)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