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秀区:创文在行动 文明常态化

2020年07月29日12:15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7月27日,新太社区所属五个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志愿者积极参与到创文工作中来,在路口,进小区、入小巷,他们把文明实践延伸到每个需要的地方去。

在路口,志愿者们开展“文明劝导·行礼守礼”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在街道边引导过往的行人遵守交通规则,劝导行人走斑马线,注意交通安全,做到“行礼守礼、安全出行”。叮嘱居民群众红灯停、绿灯行、黄灯亮了等一等,号召大家从自身做起,自觉遵守交通规则,养成文明出行的好习惯,看到老人小孩过斑马线时主动上前搀扶,确保老人和小孩安全经过斑马线。

进小区,志愿者们身穿红马甲,手拿扫把、垃圾铲、铁锹等劳动工具,仔细地清扫着每个角落,对小区路面、绿化带等地垃圾、落叶、枯枝以及街道边缝隙里的烟头进行清扫,不放过任何一个卫生死角。大家配合得非常默契,各项清扫工作井然有序的进行着,经过大家共同努力,小区变得干净、整洁。志愿者还对墙面及电线杆上的野广告进行了清理。

入小巷,志愿者对沿街流动摊贩进行整治,他们耐心劝解,积极引导个体摊户自觉配合创文工作,同时宣传市民文明行为规范内容,号召社区居民和广大市民告别不文明语言、不文明行为和不文明风气。

通过社区志愿者们的共同努力,不仅营造了整洁、有序、优美的社区环境,更为广大居民起到了良好的示范作用,增强了社区居民人人参与的意识,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助力。(陈龙 甘谦挹)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