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届水城县人民政府第60次常务会召开

2020年07月29日09:51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水城县人民政府网消息 7月27日,县委副书记、县长赵庆强主持召开八届水城县人民政府第60次常务会。传达学习省委十二届七次全会精神,分析上半年经济形势,安排部署下半年经济工作。

会议指出,全县奋斗多年的脱贫攻坚、全面小康目标即将实现,在这个关键时期,全县上下务必要始终保持决战决胜的战斗状态,按照“四个不摘”“确保高质量、打好收官战”要求,坚持目标不折不扣、思想全神贯注、行动全力以赴,以更加坚韧的意志、更加过硬的作风、更加扎实的工作,确保脱贫攻坚、全面小康圆满收官,实现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庄严承诺、重大政治责任和光荣历史使命。各责任单位要在确保质量和安全的基础上,全力加快财政扶贫专项资金项目、东西部扶贫协作项目建设进度,确保在既定时间节点建成。各乡(镇、街道)、县直各部门、各国有企业按照“八个一批”要求,开发好就业岗位,开展好外出务工人员稳岗拓岗,精准落实各类稳岗就业培训政策,确保全县劳动力贫困家庭、易扶搬迁家庭、边缘户家庭一户一人以上稳定就业。要持之以恒推进山地特色农业发展,紧扣农业产业革命“八要素”和“六个转变”,按照“产业扶贫与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乡村产业振兴三结合”要求,以“凉都三宝”为重点,继续做大做强“八大亿元级支柱产业”,推动农业增效、农村发展、农民增收。

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关于脱贫攻坚和“六稳”“六保”要求,在抓好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同时,坚持“四个必须”,全面抓好稳增长、稳就业、保增收、惠民生、三产融合发展等各项工作,坚决确保稳住经济基本盘,牢牢把握发展主动权,奋力实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狠抓工业经济,各职能部门要督促指导各煤矿企业在第三季度采面实现回采作业,确保年度产量、产值目标任务圆满完成甚至超额完成。要加快水城经开区铝产业在建项目建设进度,力争年底前建成投产,实现铝产业全产业链发展。要加快新能源化工、新材料、物联网、现代物流、农产品加工等“七大板块”建设,为工业经济发展提供有力支撑。要增强项目意识,主动谋划项目、全力推进项目,聚焦国家“两新一重”、脱贫攻坚、交通能源、农业农村、民生保障、生态环保、数字经济等领域,全面抓好“9+3”贫困县特色优势产业、5G、“七大工业板块”、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六网会战”、老旧小区改造、“四好”农村公路项目谋划和建设。要落实好“两直达”系列政策,不折不扣落实减税降费、缓缴税款等优惠政策,让市场主体获得更多实惠。要加强政金企对接,强化金融支持,主动协调解决各类市场主体特别是中小微企业在运营中的痛点难点问题,助力企业做大做强。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水城县融媒体中心 刘登颖 吴学浩)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