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引业“不断链” 项目建设“不断线”

——贵阳高新区上半年招商引资交出亮眼成绩单的背后

2020年07月29日08:43  来源:贵阳日报
 

在贵阳高新区沙文园区,今年上半年招商引业落地的项目正在如火如荼地抓紧建设,过不了多久,一栋栋崭新的厂房就将拔地而起,投入生产……

今年以来,贵阳高新区按照全省产业大招商工作要求,紧紧围绕全市“一品一业、百业富贵”发展愿景,全力推进招商工作,下大力克服疫情带来的影响,力推“不见面”招商新方式,持续做好项目凝练储备、对接洽谈、签约落地、开工建设工作,按下招商引业和项目建设“快进键”,确保了招商引业工作“不断链”、招商项目建设“不断线”,为全区高质量发展注入了新动能。

上半年,贵阳高新区招商引资交出亮眼成绩单——新引进产业项目到位资金累计完成91.59亿元,同比增长22.6%,为全年目标任务150亿元的61.1%。新引进产业项目32个,总投资84.23亿元,为全年目标任务50个的64%……

数据的背后,离不开高新区的努力。高新区在招商引资过程中,围绕中高端消费品制造业、先进装备制造业、新能源产业、数字产业,着力引进电子产品、机器人、显示触屏及健康食品生产、智能消费设备制造、电子元器件等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项目,吸引一批投资额度大、市场前景好、带动能力强的领军企业落户高新区。

上半年,贵阳高新区顶住了疫情带来的巨大压力,不断创新招商方式,确保产业招商工作“不停摆”“不断链”。

面对因疫情导致招商引资“走不出去、请不进来”的双重压力,高新区通过“视频洽谈”“微信群”“QQ群”“大数据精准招商”,智能分析数据关联,智能匹配目标企业,实现产业招商、地图招商、供应链招商、以商招商、企业精准画像。线下,高新区在疫情防控形势好转后,采取以商招商、小分队招商、会展招商等方式开展外出考察招商,多渠道拓展投资目标。其中,领导带头赴广州、深圳、佛山、北京、南京等地开展外出考察招商7次,重点对接了碧桂园、新辉开、航天信息等优强企业18家,有力推动了与中海达等一批项目达成合作。此外,抽调人员到广州、深圳开展驻点招商工作;组织小分队,实施全员招商,不间断前往广东开展招商。

栽下梧桐树,引得凤凰来,营商环境建设是高新区发展的“生命线”。在高度重视项目引进的同时,高新区加大项目服务力度,招安并举,确保项目引得进、落得下,力促招商引资成果实实在在落地转化。

高新区中晟泰科投资总监刘占飞说:“2月26日,我们注册赛诺康时走了高新区绿色通道,第二天就拿到营业执照,高新区为我们提供很多便利,服务效率高。”

引商更要留商。高新区对办事流程进行“升级改造”,利用“数据跑路”,大幅提高企业开办速度。据统计,上半年,高新区累计为中晟泰科等13家企业开展代办服务,代办事项15件,涉及企业设立、税务登记等方面,办结率与企业满意率达100%。(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易颖)

(责编:吴锋(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