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高质量发展 贵阳贵安招商交流推介会举行

2020年07月29日08:25  来源:贵阳日报
 

本报讯 7月28日上午,作为2020全国工商联主席高端峰会暨全国优强民营企业助推贵州发展大会系列活动之一的贵阳市贵安新区招商交流推介会在贵阳举行。

本次招商交流推介会旨在进一步用好全国工商联资源,引进一批好项目落地贵阳、贵安新区,做大做强实体经济,为贵阳市、贵安新区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会上,中锐集团、光一集团、佳兆业集团等8家参会企业有关负责人就项目合作进行了交流发言。

“我们非常看好贵阳市、贵安新区。两地有许多得天独厚的优势,比如生态环境宜人,贵阳更享有‘中国避暑之都’的美誉。其次,两地区位优势明显,处在长江经济带和‘一带一路’重要节点,拥有公路、轨道交通、高铁、航空多位一体的现代交通体系。同时,贵阳市、贵安新区的营商环境也非常优良,能为我们企业提供全程优质服务,这些都是我们选择在贵阳市、贵安新区发展的原因。”佳兆业集团控股副总裁、首席经济学家刘策说,佳兆业集团对在贵阳市、贵安新区投资兴业充满信心,将积极发挥产业资源集聚和城市综合开发等优势,集中资源和力量,迅速展开项目建设前期工作。同时,希望与贵阳市、贵安新区在更大范围、更宽领域展开的合作。

“此次推荐会让全国各地各行业的民营企业对投资贵阳市、贵安新区的信心大增。”上海钜成企业管理集团有限公司副董事长侯郁波说,贵州营商环境越来越好,基础设施建设和发展条件优越,值得各企业家关注。

当天下午,在2020全国工商联主席高端峰会暨全国优强民营企业助推贵州发展大会上,贵阳市现场签约五个项目,分别是天工精密零部件和刀具生产项目、可穿戴式器件微型电池项目、5G物联网智能制造协同创新中心项目、云岩区辽宁三三盾构机生产制造项目、息烽县磷石膏系列新型建材生产项目。贵安新区现场签约四个项目,分别是贵州省鲲鹏产业生态项目、研祥工业数控数据中心项目、迪信通5G生态产业园项目、京东数据中心及电商智慧物流项目。

据了解,今年2月,省委、省政府出台《关于支持贵安新区高质量发展的意见》,提出促进贵阳市、贵安新区融合发展。贵阳贵安迅速行动,多次召开专题会议,调度工作推进、研究贯彻落实,深入解读“金八条”、调整机构设置等,让贵阳市的城市资源、城市价值优势与贵安新区的战略空间、政策机制创新优势相互叠加、相得益彰,实现1+1>2的聚合效应。如今,贵阳贵安各项融合发展工作有序推进,融合成果不断显现。

贵阳市作为贵州省会,已连续4年荣获“中国最佳表现城市”称号,发展势头强劲,目前正围绕“一品一业、百业富贵”发展愿景,聚焦中高端商贸和中高端制造,致力于打造在西部地区有影响力的国际化都市、中高端消费品贸易之城和制造之城。同时,加快与贵安新区融合发展,携手构建黔中经济体量大能级城市圈。

作为国家级新区,贵安新区自获批成立以来,围绕国家赋予的战略定位和省委、省政府的总体安排,重点发展大数据电子信息、高端装备制造、新医药大健康、文化旅游、现代服务业五大主导产业。目前,三大运营商、华为、腾讯、苹果、富士康等近20家世界500强重大项目落户贵安新区,发展势头强劲。(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常青)

(责编:吴锋(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