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仁石阡县

“1+X”联动处置信访举报效果好

2020年07月29日09:35  来源:贵州日报
 

今年上半年以来,铜仁石阡县纪委县监委按照“分级负责、归口办理”的原则,每月对交办件进行一次督促通报,促进解释疏导、督办解决和查处一批。目前,该县已联动处理信访问题8件,接访该类信访群众100余人次。这是石阡县纪委县监委“1+X”联动处置信访举报取得的成果。

近年来,铜仁石阡县纪委县监委不断加强“信、访、网、电”信访平台建设,畅通信访举报渠道,采取统一归口台账管理,优化受理流程等,通过精心甄选线索,分类处置、动态掌握受理和分类办理,重点关注扶贫民生领域问题线索,并明确办理时限。同时,为从源头上遏制涉纪重复信访及信访件交叉违纪问题,石阡县纪委县监委采取以核查组调查违纪案件为主,信访、案管、民生监督组以及县委政法委、群工部等多部门联合参与的“1+X”涉纪信访联动处置方式,强化了各部门之间协调配合,有效化解重复信访矛盾和交叉重叠信访问题。 (吴昌兴)

(责编:吴锋(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