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蒲新区营商环境局:四强化守初心 巩固文明城市

2020年07月28日16:18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为切实提高群众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努力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的现实需要,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新蒲新区营商环境建设局用“四强化”巩固全国文明城市成效。

一是强化宣传范围。采取线下线上结合的方式,在办公大楼与政务大厅对巩固文明城市宣传标语与公益短视频进行张贴与播放,针对不同的办事群众,对宣传标语进行不同高度的张贴。采用色彩鲜明的背景吸引老人与小孩的目光,丰富大厅色调;共用叫号区LED显示屏进行短视频播放,让群众在等候区等候时,减少看手机的时间,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理念随处可见。

二是强化卫生整治。采取专人点对点负责的方式,对政务大厅与办公大楼进行卫生整治清理,针对不同工作场所,采取不同整治方式。对大厅内办公区域进行上班前后“大扫除”、中间实时监控的方式,保证大厅干净整洁;放置分类垃圾箱并张贴禁烟标志,引导群众爱护卫生;放置空气清新剂与驱蚊蚊香,确保大厅空气清新且无蚊虫飞舞;对大厅外楼道与公示栏进行内容更换与维护,保证服务事项指南实时更新,打造干净卫生的政务大厅,保障群众办事利益。

三是强化文明行为。采取志愿者劝导引导的方式,对身边发现的不文明行为进行劝诫,针对不同的不文明行为,采取不同程度的劝诫。对大厅内发现的吸烟者进行严厉劝诫,并告知公共场所禁止吸烟;对乱躺占座的现象进行询问,若出现身体不舒服等原因,为其提供帮办、代办等服务,若是故意者进行告诫;对乱丢垃圾的现象进行引导,告知垃圾桶的位置,让身边的不文明行为潜移默化的改变,让创建文明城市理念深入人心。

四是强化服务本领。采取集中自学与自主学习相结合的方式,对业务知识进行交流学习,针对不同的工作岗位,采取不同的学习方式。对工作人员进行业务培训与礼仪培训,让志愿者在服务好群众的同时展现政务大厅的风貌;让窗口人员在办好群众事宜的同时提升群众满意度;让办公室工作人员在开展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展现单位工作风采。

新蒲新区营商环境建设局将进一步强化文明意识、文明行为和文明素养,凝聚起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发展的强大力量。 (新蒲新区营商环境建设局)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