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医二附院与喇叭镇卫生院签约了

2020年07月28日16:16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7月27日,喇叭镇卫生院与遵医二附院在喇叭镇卫生院举行“创新型医共体建设”签约仪式,政协新区工委副主任贾世贤,遵义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院长廖文波出席仪式并致辞,新区管委会副主任汪峰主持签约仪式。

此次签约,是新蒲新区推进“四区一带”及医疗康养集聚区建设的重要内容,实现了新区三、二、一级医疗机构优势资源互补、专业人才互补,激活新区现有资源内生动力,建立新区特色的内循环式医疗服务体系,提高基层医疗机构服务能力和业务水平。据了解,新蒲新区以喇叭镇卫生院为试点,是新区与遵医二附院推动单向帮扶向利益共享转变,构建了人力、设备等密集化管理的新型医疗服务共同体,切实解决老百姓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让老百姓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优质的医疗服务资源。

授牌及签约仪式后,贾世贤、廖文波一行人参观了喇叭镇卫生院,遵医二附院儿科、心血管内科等科室的医生免费为喇叭镇群众开展义诊活动。(周才竣)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