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渡镇:志愿者走村入户 义诊体检暖人心

2020年07月27日16:47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近日,一群身穿白大衣的医护人员带着便携式检查设备,穿梭在三渡镇各村的崎岖山路中,他们此行的目的是免费为村里行动不便的老年人进行义诊体检。

每到一户,医护人员都详细询问老年人病史,开展一对一用药指导及疾病预防知识讲解……为老人们进行免费测血压、听心肺、抽血、心电图及B超等检查。

“ 一年一度的65岁及以上老年人免费体检工作前期已开展,一些行动不便的村民未能参与,我们主要是对行动不便的老年人进行入户体检,让他们也能享受到免费政策。因为乡道狭窄,车开不进去,我们只能徒步进行入户,能够为咱们深山中的老年人提供服务,留点汗也是值得的。”带队的公卫科医护人员如是说。

据悉,志愿者们已连续4天入户为老年人进行健康体检,累计服务老年人40余人。(新蒲新区卫健局)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