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节金海湖新区:助力企业发展 带动群众就业增收

2020年07月24日09:02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金海湖新区工业园区。万飘阳 摄
金海湖新区工业园区。万飘阳 摄

近年来,金海湖新区不断优化营商环境,为企业提供优质服务,促进企业发展壮大,从而提供更多就业岗位,让群众在家门口实现就业增收致富。

走进贵州金沃新能源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工人们正有序操作生产设备,进行锂电池生产。

贵州金沃新能源有限公司于2017年入住新区, 是一家集锂离子电池开发、设计、生产和销售为一体的企业。近年来,在新区有关部门的支持下,金沃新能源有限公司已成为一家拥有200余名员工,日产锂电池超过 10万只的企业。

“虽然今年我们受到疫情的影响,但我们的订单量是递增的,去年我们的员工有90人左右,今年已经达到200人,我们还在不断招人,到今年八月中下旬,我们的员工人数可能会达到260人左右。”贵州金沃新能源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宏说。

在金沃新能源有限公司上班的刘淑芬,曾是金海湖新区小坝镇小坝社区的贫困户。三年前,刘淑芬的家庭收入主要靠种玉米,玉米收成不好时一家人便陷入困境,那时候,为了让3个小孩安心上学,夫妻俩经常到处借钱给孩子做生活费。直到贵州金沃新能源有限公司入驻新区后,刘淑芬到公司上班,生活条件才有了极大改善。

“我在里面上班,一个月有3000多元的工资,现在有班上,有收入,生活比以前好。”刘淑芬说。

为保障企业健康快速发展,为群众提供更多就业岗位,金海湖新区实行了企业包保责任制,即由园区企业服务中心牵头,制定包保方案,明确包保人员为项目引进、落地、建设、投产、达产提供服务,提振企业发展信心。

“我们员工招聘,一些厂房的维护,一些项目的开展,园区服务中心都会积极帮助我们。”张宏说。

同样,贵州天烨科技有限公司于2018年通过招商引资入驻金海湖新区,企业在创造自身经济效益的同时,为新区群众提供就业岗位,吸纳群众就业,助力群众增收。

“我们上半年的收入已经达到7000万,如果没有疫情影响,收入会更高。”贵州天烨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庆说,目前公司员工有105人,今年下半年总公司把所有生产线搬来新区后,公司会新增员工100名,以满足发展需求。

“我负责检测,工资在3000元左右,这里的工作环境挺好,我希望能在这个厂一直做下去,供我的孩子读完大学。”史燕菊曾经是小坝镇公鸡山村的贫困户,2018年进入贵州天烨科技有限公司上班后,史燕菊的经济收入有了极大提高。

近年来,金海湖新区积极搭建“企业+政府+贫困户”就业平台,通过引导贫困户劳动力到企业务工,解决贫困户劳动力就业难、企业用工难问题,实现了“两难”变“双赢”目标。今年以来,新区有“千企引进”企业数33家,新引进高新技术企业3家,新引进重点产业项目32个,进一步为群众提供就业岗位,提高群众收入。(万飘阳)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