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西:金花葵花开出“美丽经济”

2020年07月24日09:00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7月22日,黔西县雨朵镇登高社区村民在采收金花葵路上。周训超 摄
7月22日,黔西县雨朵镇登高社区村民在采收金花葵路上。周训超 摄

近日,贵州省毕节市黔西县雨朵镇登高社区金花葵进入花期,村民忙着采收,供应各地市场。

近年来,贵州省毕节市黔西县雨朵镇登高社区鼓励农民种植金花葵,助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把金花葵种植做成带动村民增收的富民产业,烘干的金花葵每公斤120元,远销贵阳、广东、福建等地。

据了解,金花葵又名菜芙蓉、野芙蓉, 是属锦葵科、秋葵属的一年生草本植物, 具有无限开花结果习性, 金花葵的叶子和蓖麻叶子相似。其鲜果、叶片及茎秆富含多种氨基酸和微量元素。一般可炒、炸、凉拌、泡菜、做汤等。大规模种植可做观光农业和花卉产业开发。(周训超)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