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顺市人大常委会领导带队到平坝区调研养老服务工作

2020年07月24日10:05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平坝区人民政府网消息 7月22日,安顺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猛舟带队到平坝区调研养老服务工作,副市长周丽莉,市人大社建会委委员,平坝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文惠参加调研,副区长孙燕陪同。

当天,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乐平镇大屯村敬老院、平坝区老年服务福利中心、安平街道欣新社区日间照料中心,对我区养老保障、居家养老、农村幸福院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实地调研。每到一个地方,调研组一行认真听取养老服务工作情况介绍,现场了解养老服务工作设施建设、运营情况和发展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困难等。调研组还与入住的老人亲切交谈,详细了解老人入住情况、满意度、收费及需求等情况。

据了解,平坝区通过新建和改扩建,9个乡镇、街道共建成8个敬老院,加上养护楼和原有的福利院,现有床位492张。目前已有老年人入住的有平坝区中心敬老院(平坝区老年服务福利中心)、夏云镇敬老院、乐平镇敬老院和平坝区社会福利院(平坝区欣新社区日间照料中心),其中平坝区中心敬老院和平坝区社会福利院的275张床位采取公建民营形式引进私营企业经营。自2012年开展农村幸福院建设工作以来,我区共建设31个农村幸福院,建设床位140张。组建76个签约服务团队,对65岁以上老年人定期入户开展医疗检查,加快推进老年人健康体检工作,截止7月16日,全区已完成老年人体检9845人。2020年上半年累计发放80周岁以上高龄补贴154.02万元。

调研组对平坝区养老服务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建议加大对养老服务人才的培训力度,建设专业化、高素质的人才队伍,为老年人提供良好的养老环境,切实推进养老服务工作再上新台阶。(平坝区融媒体中心 陈奎英)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