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宁六马镇:芒果熟 群众富

2020年07月24日20:04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六马纳建村果蔬产业带动脱贫示范点。 段寿新 摄
六马纳建村果蔬产业带动脱贫示范点。 段寿新 摄

7月,在六马镇打帮河沿岸10公里的“芒果走廊”上,成熟的芒果在阳光照射下呈金黄色,满身透出诱人的甜蜜。

“我们致富村的芒果有1700亩左右,芒果大批量下果的时候,就会跟外地的老板联系收购,到地里来直接就拉走了,收益还是不错的。下一步,我们还要打造乡村旅游,让群众住进景区里、吃上旅游饭。”致富村支书卢丹说到。

据悉,今年六马镇种植芒果面积2.1万亩,惠及贫困户1143户5095人,预计总产值达5000万余元,不仅有效帮助群众增收致富,也巩固了脱贫攻坚成果。

一枚枚金灿灿的的芒果,成为了群众增收的致富果。

“我家栽有两千多棵芒果,今年卖得8万多,都是广西老板来收的。这个年头,只要勤快,日子就有盼头,我还要好好地搞好管理,争取明年收入再多几万块钱。”致富村村民马龙芬笑呵呵地说。

近年来,镇宁自治县六马镇大力发展蜂糖李、芒果等水果,产业发展呈现“覆盖全、参与广、产值高”的特点,2019年全镇总产值超过10个亿,“镇宁蜂糖李”、芒果等精品水果逐步发展成为大众追捧的“明星水果”。(镇宁县委宣传部供稿)

(责编:吴锋(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