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桃陈建群家庭:荣获省、市“五好”和“最美家庭”称号

2020年07月24日15:52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7月24日,笔者从松桃苗族自治县妇女联合会获悉,该县陈建群家庭荣获贵州省 “五好家庭”和铜仁市〝最美家庭〞荣誉称号。

在松桃自治县,提起陈建群的家庭,许多人都有耳闻,她们一家3口与邻居相处和睦,邻居们有什么事情需要帮忙的时候,她们全家人都会热心帮助,父老乡亲称赞她们家是带民致富的最美家庭。

为让苗乡群众过上好日子,陈建群在丈夫和女儿的支持下,将当地31129亩荒山变成了农民致富的绿色银行,采取公司+基地+农户的运行摸式,带动3013户农民用闲置的荒山闲土入股发展有机油茶产业,把农民变成股民,将闲置的荒山闲土变成了农民入股分红的股金,将昔日的荒山变成了带民致富的金山,使1058户精准贫困户摆脱了贫困,摘掉了穷帽,过上了好日子。陈建群家带民增收致富、助人为乐的举措受到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

陈建群与丈夫杨通芳,为使孩子懂得诚实守信、孝敬老人、与他人和谐相处,夫妇俩十分注重言传身教。每年特定时间,陈建群总是与丈夫带着孩子一齐来到敬老院,探望老人,跟老人闲谈家常,送上礼品和慰问金,让孩子在为老人们送温暖、献爱心的过程中,传承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

陈建群夫妻结婚26年来,她们的家庭也是邻里公认 “真诚待人、和睦相处、互敬互爱”的最美家庭。她们在家庭生活中,相互都能换位思考,丈夫杨通芳是陈建群事业和家庭的好帮手,他把家庭照顾的细致入微,受到邻里们的高度赞扬。她们夫妻牵手相伴26个年头,风雨同舟,一同克服了工作和生活中的种种困难,夫妻俩从来没有因为生活琐事红过脸、吵过嘴,她们用自己的真诚、善良和互爱换来了家庭的美满和幸福。(杨正文)

(责编:吴锋(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